一不注意!惡意臉書 App 會掌控你的帳號!

一不注意!惡意臉書 App 會掌控你的帳號!

分享文章:

臉書上經常會看到朋友分享一些「清涼」、「聳動」的圖片。看到這些好看或好玩的連結,我們有時也想去看一看究竟。但是!請小心了!這些連結暗藏玄機。這些分享網站雖然不會傷害你的電腦,但歸究起來不是善類。如果不想讓朋友知道你的一舉一動,勸你收起你的好奇心。

好奇嗎?點了連結以後會怎樣?

首先,你無法直接看到你想看的內容。這類網站會先要求你按鈕。如果你想說不過就是按個讚分享給朋友看也沒什麼,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接下去看…

按了「分享」以後,你還是仍然沒辦法看到內容。此時臉書會詢問你,這個程式需要取得你的個人資料等等。到這裏,有警惕的人就會打住。

如果你還是覺得其實也沒關係,同意讓它取得你的個人資料的話,請你注意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以我的名義發佈到 Facebook」、「隨時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

什麼意思?就是往後這個程式(網站)可以任意利用你的名義在 facebook 上發佈你的動態,它可以不經過你的同意就在臉書上公告你在這個網站上看過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更可怕的是你可能根本沒看這些內容。如第一張圖一般,這個帳號的主人壓根不知道自己的動態被公告了…除非有朋友告訴他!

不只如此,一開始你可能覺得個人資料中沒有填什麼所以同意它取得。不過你沒想到的是,往後不管你更新、增加了任何個人資料,這個程式(網站)都能不需要你的同意隨便取得。

近期最流行的 Yahoo 奇摩新聞 App 也是一例。你在 Yahoo 看過什麼新聞都會公告給你所有的朋友。朋友就會知道你有什麼「癖好」。

怕了嗎?

如果你是死硬派認為自己用過這類 App (看過這類網站) 但沒中招,可以去問問你的朋友,因為你自己是不會知道滴~~~另外,也可以利用「檢視角度」功能看看自己的動態時報有沒有出現奇怪的東西。

總而言之,在你使用臉書的期間,如果按下連結後出現任何要你確認的視窗,看看底下的圖後想一想 (尤其是紅框框起來的部份),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