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臉書動態消息 關閉不想看到的動態內容

淨化臉書動態消息 關閉不想看到的動態內容

分享文章:

經常覺得你的 Facebook 動態消息版面上充斥著一堆不想看的動態內容嗎?尤其是那些連「走路中」都可以發佈成一則動態;或老是在報告生活瑣事的朋友…

不論是「不得已才加的朋友」或是「張貼沒營養內容的朋友」等。只要是不想看到某人或某粉絲專頁的動態,都可以經由取消對他的追蹤來達到淨化動態消息版面的目的。

Facebook 經常會對訂閱朋友動態消息的設定調整。但其實老是換湯不換藥,把「顯示在動態消息中」換成了「開啟更新內容」。不過進入 2014 年初,又把這個「開啟更新內容」獨立拉出來為快速訂閱/取消訂閱的「追蹤中」按鈕(如上圖)。而訂閱一詞也自此從臉書消失,一律改成「追蹤」。

如果想取消追蹤某個人的「全部動態消息」,方法有兩種。最快的方法是直接在那個人發佈的動態右上角點下「…」然後選擇「取消追蹤某某某」即可。當然,我們也可以用「暫停追踨某某某 30 天」來「暫時」不看某個人的動態。

在此有一點需要釐清:「取消追踨」並不等同於「解除好友」。所以並不用擔心。哪天想再看他的動態時,任何時間你還是能隨時到他的主頁中看到他的動態。屆時再追踨回去即可。

另外一種方式比較進階。除了能決定要不要看到某人的動態,還可以用「搶先看」的方式來提高想特別觀注的朋友動態出現的權重。

這個方法可以在朋友的臉書主頁或點選他的帳號。將滑鼠移到「追蹤中」按鈕,就可以選擇「搶先看」、「預設」、或者「取消追蹤」。詳細的動態追踨,請參閱:「想看什麼臉書動態 動動手自己來決定」。

原始發佈日期:102/8/20
104/7/18 一修更新
109/2/18/ 二修更新




<以下的文章內容是 2014 年以前 Facebook 原本可以進行細部設定,現已取消。鑑於 Facebook 經常改來改去,所以保留著當歷史文献>

如果你只是想取消某個朋友的「某些類型」的動態消息而不是「全部」,可依照以下的教學進行設定:

看到上圖了嗎?現在這個功能改名為「開啟更新內容」。每個朋友的預設值都是打勾,也就是「訂閱某人的全部動態消息」。如果你不想在臉書首頁看到某人的動態,只需把那個勾給取消即可。做法為:將滑鼠移動到該個朋友的名字上,不必點選會出現一個臉書名片。再將滑鼠移至「朋友」這個按鈕上,也不必點選會出現功能表。在「開啟更新內容」上按一下就可以將打勾取消。

如果你想針對朋友的動態進行細部設定 (取消一些不想看的動態類型)。按底下的「設定」。每個朋友的預設值是「所有更新」。你可以視需求更改為「大多數的更新動態」或「只有重要動態」。

除了上方的三個大類之外,下方還有一些小項目可以分別勾選或取消。就看你如何抉擇了。例如不想看到某人的遊戲動態,那麼就將「遊戲類」取消即可。

記住!本文這些設定是「因人而異」,也就是只對你設定的那個人有效。

有一點必須特別強調。關閉某人的更新內容後並不是從此就不會看到他的動態。這個功能只是讓它不顯示在動態消息的「首頁」。但如果這個朋友屬於你所設定的某個名單,在該名單中你還是會看到他的動態。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