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動態想看什麼 動動手自己決定

臉書動態想看什麼 動動手自己決定

分享文章:

經常有粉絲問,可不可以不看到誰的動態?臉書的動態顯示什麼我可以自己決定嗎?事實上,Facebook 一直都可以決定想看哪些朋友的動態,只是大多數人不懂得運用。並且臉書也沒有提供可以一併處理的功能。

可能是 Facebook 終於聽到臉友的心聲,推出了新的動態消息自訂功能,讓臉友能更進一步掌握要「優先」看到哪些動態,或「關閉」特定某些人的動態。

按下右上角的下拉箭頭就可以看到 Facebook 新推出的「動態消息偏好設定」功能。

在「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之下,「摘要」是最近常瀏覽 (如粉絲專頁) 及已取消追蹤 (訂閱) 的對象。你可在此將這些最近比較常瀏覽的對象的動態消提升為「搶先看」,讓他比較常出現在動態消息中。(將滑鼠移動到「追蹤中」上方即可)。

大部份臉友比較在意的應該是特別「想」或「不想」看到某些人的動態。在「名單」的部份,你可以把比較想看到的朋友改為「搶先看」;不想看的就「取消追蹤」。其他人則維持「預設」即可。

「取消追蹤」的功能並不是新的,它一直都存在。有不少臉友擔心「取消追蹤」會解除彼此的朋友關係。放心!「取消追蹤」只是讓對方的動態不出現在你的動態消息中。並不影響彼此的好友關係。



「粉絲專頁」與「社團」的處理方式一樣。而在「更多」這個部份,通常是一些另外安裝的 APP 或遊戲的動態。你可以選擇把之前關閉的 APP 或遊戲通知重新啟用。

註:這裏所謂的「追蹤」和 Facebook 另外一個「追蹤」功能很容易令臉友混淆。 Facebook 另外一個「追蹤」功能是用來在不加對方為好友的情況下「訂閱」其公開的動態。Facebook 的想法是,你和某個人成為好友,也就是你願意「追蹤」對方的動態,除了此是好友之外,自然也成為對方的「追蹤者」。

另外,如果你解除了某個人的好友關係但沒有將他封鎖 (列入黑名單)。那麼,對方即自動進入「純追蹤」狀態。他還是可以看到你的「公開」動態,意即他成為了你單純的「追蹤者」。

Facebook APP 手機版的設定方式差不多。進入設定後同樣找到「動態消息偏好設定」。

依前面電腦版的教學進行設定即可。但不同的在於手機版不能設定「搶先看」,只能選擇追蹤或不追蹤。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