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求你驗證真實身份? 又是變種詐騙手法!

臉書要求你驗證真實身份? 又是變種詐騙手法!

分享文章:

臉書上出現一種詐騙帳號密碼的手法,這類的騙子會發一個訊息,以你假冒他人身份或未使用真名為由,要求你點擊一個連結來驗證帳號。若收到這樣的訊息,當然不要理它!

正所謂「萬騙不離其宗」。這次的手法和之前來信說你「違反 Facebook 使用政策,進而要求你驗證帳號」的方法完全沒變,只是改了裏頭的說詞。

要戳破這種詐騙手法其實太容易了。你只要看一下要求你點選的連結,如果不是以「https://www.facebook.com」作為開頭的話,百分之一百就是詐騙連結。你可以連理都不用理它,直接刪了即可。

再提醒你另外一個判別的方法:

曾經有臉友這麼說「Facebook 是外國的公司怎麼會懂中文?」。請思考一下,如果他們沒人懂中文,那麼你現在使用的中文版難不成是從石頭裏蹦出來的?所以 Facebook 絕不會發一封你根本看不懂它在說什麼的狗屁不通的機器翻譯訊息給你。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