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帳號被入侵前兆 – 有人試圖變更你的密碼

留意帳號被入侵前兆 – 有人試圖變更你的密碼

分享文章:

如果收到主旨為「有人要求你的 Facebook 帳號新密碼」的郵件,短時間內最好多注意自己的帳號有可能已被駭客盯上。

不用懷疑,這封郵件真的是 Facebook 寄的。因為有人試圖用你的帳號登入並要求更改密碼。如果你自己並沒有做這件事,是否就表示帳號已經被駭?不然,如果帳號已落入他人手中,你可能連這封信都收不到。

根據 Facebook 的說法,會收到這封信也有可能是別人在登入時「誤用」了你的帳號。不過本人對此說法存疑。如果連續收到這樣的郵件好幾封,還會認為是別人「誤用」嗎?

好的,如果不是你,而且也暫時不想變更密碼。只需按下郵件中「你並沒有要求更改密碼?」後面的「請立即讓我們知道」連結。Facebook 便會停止變更密碼流程。你仍可繼續使用目前的密碼。當然也不用擔心密碼是否已外洩,這是兩碼子事 (收到信是有人要求變更你的密碼,而不是有人已知道你的密碼)。

萬一仍是擔心,可以點選最下方的「更改密碼」按鈕。並輸入郵件所提供的確認碼來變更密碼。

話雖如此,收到這樣的郵件,短期內仍得多花點心思留意,因為駭客或許已盯上你。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