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最貴! Whoscall 會回傳並記錄用戶撥打的電話!

免費的最貴! Whoscall 會回傳並記錄用戶撥打的電話!

分享文章:

Whoscall 這項服務剛推出的時候,大家一片驚艷聲。心想,終於有一項服務可以讓我遠離推銷電話的騷擾!於是!Whoscall 越做越大,越來越深入…這會兒,連你「什麼時候、在哪、打電話給誰、使用的網路環境、使用的手機型號等」全部給記錄下來並回傳到 Whoscall 的伺服器中。

沒錯!Whoscall 的功能確實讓我們很心動。「一鍵攔截」,連手都不用動一下就幫我們把推銷電話自動阻擋在外。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相對的,你必須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來換取這樣的服務?…那就是你的「隱私」。

有網友實際攔截通話時 Whoscall 所傳送的封包資料,將它解譯出來後,發現 Whoscall 在每次通話中會蒐集用戶的相關通話資料。



Whoscall 在它的小百科中說到「查詢去電是為了避免你誤撥惡意電話」。「惡意軟體」我聽過,但「惡意電話」是什麼?不小心中了惡意軟體,會對你的手機或電腦有傷害。但「惡意電話」?對方如是真的是詐騙電話,它肯定隨時在換號碼,要如何攔截?

本文的目的並非告訴你不要使用 Whoscall。而是讓你知道「Whoscall 公司該訴你卻沒告訴你」的重要隱私資訊。請自行考量得失後再決定是否繼續使用這個服務。

豪哥的朋友 Pank 實測解譯 Whoscall 通話封包的文章來源請參考:
Pank’s Blog – Whoscall Inspection

如果您覺得重要,別忘了分享給您的好友!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