聳動誇張的假影片 劫持你去粉絲販賣專頁按讚

聳動誇張的假影片 劫持你去粉絲販賣專頁按讚

分享文章:

近日出現一個新型態的按讚劫持手法,利用聳動誇張的假影片來騙你一步一步的到它的粉絲專頁去按讚。最終,影片當然是沒看到,倒是成為了販賣粉絲者的人頭。

注意底下這種偽裝的影片:「驚嚇!世界上最大的蛇!」

其實這種詐騙手法從一開始就可以察覺得出。

首先,注意「影片」底下的那些說明文字。滑鼠移過去空白的地方會發現出現「手」的形狀,表示有連結。空白的地方怎麼會有連結呢?可以肯定那個「影片」連同「文字」及「空白」部份,其實整個是一張圖片。

連結過去後,乍看之下你以為還在 Facebook 網站裏面,其實你已經被帶到網址為「www.gmter.com」的網站去。看看最上面的網址就知道。

而你所看到類似 Facebook 的「長相」,全都是假,用圖檔貼上去的。

點了影片後,出現一個要分享才能播放的提示。這個提示也是假的!你看到有個分享的按鈕,還有多少人已經分享…很抱歉,這個分享按鈕還是圖檔,假的!



不過按了以後要求你分享倒是真的。這時候你可以使出「臉書分享後才能看?一招神破解!」這篇所教的方法,只~~~分享給自已看。

終於,想說這麼「厚工」,可以看到影片了吧?抱歉!不行!又要求你要對粉絲專頁按讚~~~

到這裏,可以建議你不要按了。因為,這就是這個「假影片」的最終目的…騙你到這個粉絲專頁然後賺你的「讚」。

觀察一下該粉絲專頁的動態時報看看,你會發現…空空如也!根本沒有任何內容,更不用說哪有影片了!你可以看到,短短兩個月,它就已經「騙」到了近九千個讚。沒有內容的專頁可以有這麼多讚?不會有人覺得沒問題吧!

好,分析一下這麼大費周章的騙讚到底有什麼好處。

其實這個手法跟之前出現過的「按讚分享抽手機」(請參考 按讚分享可以抽手機?沒那麼好康!小心個資被騙!) 是一樣,目的就是要騙臉民的讚。

騙來的讚能做什麼呢?收集一定數量的粉絲後,詐騙者就可以把這個粉絲專頁「轉賣」給其他人而藉此獲利。而買的人只要改個專頁名稱就有現成的粉絲可以用。被販賣的粉絲就成了人頭囉!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