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判別疑似詐騙的 Facebook 假帳號

簡單判別疑似詐騙的 Facebook 假帳號

分享文章:

近來發現有臉友因為疑似中了木馬病毒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駭客利用來散發假帳號的交友推薦。駭客利用人性喜歡加美女為好友的弱點讓人中招。

中了木馬病毒的帳號會在本人不知情的狀況下送出好友推薦給所有的朋友。而被推薦的對象 (假帳號) 會是特定的幾個。

因此,如果你收到朋友發出的好友推薦,而被推薦的對象你又不認識時,該如何判別這類疑似詐騙的假帳號呢?

  1. 首先先使出「正妹看過來!妳的相片被盜用了嗎?」這篇文章教的搜尋方式搜一下對方的相片
  2. 這類的假帳號會用迷死人的正妹或帥哥照片讓你卸下心防
  3. 假帳號名稱會使用夢幻的瓊瑤式名字
  4. 假帳號的動態時報幾乎沒有內容,但卻可以有數千的好友
  5. 通常多是最近不久才加入 Facebook


有人說加了這些由木馬病毒推薦來的帳號也會跟著中毒?當然不會!加了不會有立即的風險。但必須擔心的是你加它之後,它可以蒐集到你一些不公開的個人資料。或許哪天這些個人資料就會被駭客拿去利用。

建議臉友們,不管你有沒有加了這類疑似詐騙帳號。看到的話就檢舉它,讓它不能再繼續造成危害。

很多時候,詐騙者不見得會使用美女的大頭來騙你,而是盜用你朋友的大頭貼。看起明明就像是朋友要求加入好友,但在答應前仍應點進去對方的動態時報看一看,確認沒有問題才行。尤其是當朋友已經有了一個帳號而又新增第二個帳號來加你時,就要特別小心。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