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分享可以抽手機?沒那麼好康!小心個資被騙!

按讚分享可以抽手機?沒那麼好康!小心個資被騙!

分享文章:

最近看到有許多朋友分享不少「留言按讚就可以抽手機」的動態,這些號稱會送手機的粉絲專頁,打著各大知名大廠的名號,說訂購了幾百台的各廠牌機皇要給留言按讚的臉友抽獎。其中不乏最近熱門的 New HTC One、Samsung Galaxy 及 iPhone 等。

這種抽手機的粉絲專頁到處都有。不過,問一問各位臉友,真的有人抽到手機並拿到手了嗎?

這是不是新的詐騙手法?分析下列幾點後,臉友們就可以自行判斷。

首先:這類的粉絲團的資料中沒有任何官網資訊,雖然可能打著某大廠的名號,但實際上仔細看它的「關於」,只有簡簡單單的兩三行。利如下圖這個。如果它真的是 HTC 的粉絲專頁,怎會如此應付了事?

其次,這類的粉絲專頁會貼上一些手機排排照相片來吸引人,但是從頭到尾就只有送手機的動態。試問,哪一家正經公司的粉絲專頁會都沒有自家公司的行銷訊息,而只專送手機?

還有,如果你用心把它從頭到尾加一加,看看它總共要送出的各式機皇不下上千台?哪家公司有這麼大的手筆?就算 HTC 真的要讓你抽手機也不是這麼玩的。

你還可以注意到,打著宏達電名號的粉絲專頁卻告訴你說「我們目前訂購了 300 台 hTC New One (黑、銀各150台)…」。HTC 要送你自家的手機還需要去訂購?!

最後,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判斷的方法…去 HTC 官網看看是否真的有這項抽獎活動?答案是…「當然沒有」!

現在,你還相信真的有這樣好康、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去按個讚留個言,就算是假的也不會怎樣吧」?要提醒臉友,前往按讚的人可能會成為被鎖定盜取帳號的對象。另外,詐騙粉絲團有了高人氣後,可能會利用這些人氣來進行下一步的詐騙動作,後續的手法其實還有很多。

再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啊!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