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建立超強又好記的終極密碼

輕鬆建立超強又好記的終極密碼

分享文章:

要建立一個夠複雜,不被輕易猜中的密碼很容易;但要把這組複雜的密碼記住卻是相當的困難。

豪哥本人,自創了一套非常容易記憶但又有足夠複雜度的密碼建立方法。保證你一定會愛上它。

首先,使用一組數字為作為基礎密碼。如家裡的電話號碼、手機號碼或身份證字號。不是說最好不要使用全部數字且與自己相關的資料嗎?別緊張,接下來我們以密碼的最佳形式「數字、符號、大小寫」來加以變化… (強力型密碼的最佳建立原則可參考:防止臉書帳號被盜 – 強化型密碼的設定)

本人所創的這套密碼產生方法為:基礎密碼 + 符號組合原則

例如:家中電話是 15782364

接著套用一個符號組合原則,如:數符符 數符符 數符符

什麼意思?就是第一個字維持數字,第二及第三字按住鍵盤上的 Shift 鍵,讓原本的數字變成符號。依此原則,那麼上面的電話號碼就會變化成:

1%&8@#6$

也就是:1%&8@#6$

平時要你記上面這組密碼一定記不住,但它其實是來自於你的電話號碼。你只要記住所採用的符號組合原則即可,完全不需要去死記所產生的密碼。如此非常好記又具有複雜度!

但還有一個問題。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個以上的帳號,如 Google、Facebook 等。家裡又沒有好幾個電話號碼可以用,怎麼辦呢?而且不是說密碼裏最好要有大小寫的字母嗎?放心!此時再套用以下的帳號原則,就可以從前面所產生的密碼再為每個帳號衍生出個別的密碼。



如 Google 帳號。加上 gl 兩個字母的大小寫,就可以有以下的變化:

1%&8@#6$Gl
gL1%&8@#6$
g1%&8@#6$L

如 Facebook 帳號。加上 fb 兩個字母,就可以有以下的變化:

1%&8@#6$Fb
F1%&8@#6$b
f1%&8@#6$B

基礎密碼不變,但符號組合原則又可以有多種不同的型式:
除了原本的「數符符 數符符 數符符」,還可以採用:

數數符 數數符 數數符
符符數 符符數 符符數
符數符 符數符 符數符

到這裏,相信你心中已經生出一組專屬自己,好記又具有複雜度的密碼了!

這套方法在智慧型手機上行得通嗎?可以正確輸入嗎?放心,完全相通!萬一你的手機輸入法真的行不通,建議你下載 Google 輸入法來使用 (G Board 輸入法不適用)。

這個方法很棒吧?不要忘記將本文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受益!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