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傳臉書訊息 不必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

手機傳臉書訊息 不必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

分享文章:

Facebook 很多人愛用,但是傳送訊息的時候卻不是人人喜歡使用它的訊息功能,大部份的人還是愛用 LINE 來傳訊。所以不少人對於 FB 強迫安裝在手機上的 Facebook Messenger 感覺很多餘。因為使用到的機率或許不高。

豪哥在這裡要教大家一個方法來取代手機上的 Facebook Messenger。甚至你願意的話,還可以把整個 Facebook APP 取代並移除。

Facebook 除了電腦版以及手機 APP 之外,還有手機網頁版。也就是利用手機上的瀏覽器 (如 Chrome) 就可以使用的 Facebook 手機版網站。上網的方式和一般在電腦版一樣,輸入臉書的網址就會自動帶你到手機版。

使用這個手機版網站就可以取代掉 Facebook Messenger 以及整個 Facebook APP (因為使用起來幾乎就是一樣)。

每次從手機上臉書都要輸入網址的話的一定很麻煩。接著有一個好的方法可以解決。我們拿手機版的 Chrome 瀏覽器來示範:



進入臉書後,按下 Chrome 瀏覽器右邊的三個點 (如上圖),然後選擇「加到主畫面」。

這樣就能夠在手機桌面新增一個臉書的連結。以後只要開啟這個連結就能夠直接上網進入臉書。

但是請注意,使用這個方法會有一個缺點:就是臉書的任何通知都不會出現在手機的通知欄裏面。你必須要三不五時的自己打開網站才能知道有沒有新的通知或訊息。

還有一點要特別留意!如果你開啟了 Facebook 的兩步驟驗證功能,那麼你不可以移除 Facebook APP,否則就只能靠臉書發簡訊給你才能進行兩步驟的登入。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