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抽獎送一萬超商禮券!?

幸運抽獎送一萬超商禮券!?

分享文章:

上網到一半或輸入某個網址,突然被帶到另一個聲稱只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得到一萬元小 7 禮券的抽獎網頁。天下的午餐都沒得白吃,要小心了!

豪哥發現的這家釣魚網站公司「Torpedo Digital PTE. LTD.」,不止打著 7-11 的名義蒐集及拐騙個資,網路上找一找,可以看出之前還利用「中華電信」、「凱擘大寬頻」等業者打出「有機會獲得最新 iPhone12 手機」的活動來詐騙。

參考上圖,打著超商的名號要你回答一些問題。答完問卷之後,便要求輸入姓名、電子郵件等個資。並要求輸入地址、連絡電話、出生日期等等。

若要判斷是否為詐騙,除了之前豪哥常說的先從網址下手:

https://www.tw-goldenwinner-57.com/

這網址一看就與所宣稱的 7-11 完全無關!

再看一下網頁下方。這家 Torpedo Digital PTE. LTD. 公司會高調的打出名號並宣稱所舉辦的『幸運抽獎』為免費參加。從網路上查「Torpedo Digital PTE. LTD.」便可發現該公司成立於 2017 年,主要從事廣告活動的業務。往後看到這家公司的名號,遠離為妙!

總之,把握一個訣竅:當發現某抽獎活動時,第一時間去它真正的官網看一下是否真有這樣的活動。之後才能安心的參加抽獎喔!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