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相片標籤功能貼廣告 – 標籤時自動通知審核

避免被相片標籤功能貼廣告 – 標籤時自動通知審核

分享文章:

臉書常常出現一群人利用相片標籤功能在你的動態中貼上在家賺錢之類的廣告。這類人通常你不認識他,但他會利用美美的大頭照來吸引你加他為好友。之後,便開始進行貼廣告的行為。奉勸男人們不要太豬哥,看到漂亮的妹就同意加好友!事實上這些都是假帳號,美美的大頭貼後面搞不好是個大叔或大嬸!

要避免在臉書被利用來貼廣告,只需要簡單的設定即可解決。設定好以後,一旦有人再用這招,臉書會通知你,並需要經過你的審核這則消息才會出現在你的動態中。

同樣的,如果你不喜歡朋友隨便把你標示在他所上傳的相片上,也可以利用這些設定來達成。當你被標示,臉書也會請你來審核。

首先在右上角的小齒輪按一下,選擇「隱私設定」

點選左邊側邊欄的「動態時報與標籤」,然後在「我該如何管理別人加上的標籤以及標籤建議?」這部份找到「標籤出現在 Facebook 之前,先檢查別人貼在你貼文中的標籤?」。點選「編輯」進行設定。

「標籤出現在 Facebook 之前,先檢查別人貼在你貼文中的標籤?」

此一項目用來控制你被標註的內容 (包含貼文及相片) 出現在動態時報之前,是否要以手動方式核准這些貼文,也就是在未經你核准前,這類的貼文都不會出現在你的動態時報中。

請將這個項目設定為「啟用」。

往後一旦有需要你審查的貼文,「待審貼文」頁籤就會出現在你的動態時報上。如果你另有設定郵件通知,facebook 亦會發一封你被標示了的郵件通知給你。

另外,在「當你被標註在貼文中時,如果你要分享的朋友還沒在分享對象中,你想加誰到分享名單?」這一項,最好的設定是「只限本人」。這樣一來,這些有心利用你的人就無法再玩這招來打廣告!

然而,光是這樣還不夠!最好能給這些貼廣告的人一些教訓!首先點選貼廣告的人的帳號進入他的動態時報主頁。按下右邊小齒輪,選擇「檢舉/封鎖」

勾選「提交檢舉」的「檢舉 xxx 的帳號」。

接著再選「這個人很討厭」的「傳送垃圾訊息」或「張貼討厭的事物」。

最後順便將此人封鎖,列入黑名單。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