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系統檔案檢查工具 修復 Windows 遺失或損毀的系統檔案

使用系統檔案檢查工具 修復 Windows 遺失或損毀的系統檔案

分享文章:

若某些 Windows 10/11 功能無法運作或當機,可使用系統檔案檢查程式來掃描 Windows 及還原檔案。

要執行這項作業,需要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 (這可能要花費幾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執行以上命令時,DISM 會使用 Windows Update 提供修正損毀所需的檔案。 但如果 Windows Update 用戶端已經損壞,請使用執行中的 Windows 安裝做為修復來源,或者使用網路共用或抽取式媒體 (例如 Windows DVD) 中的 Windows 資料夾做為檔案的來源。 若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改執行下列命令 (將 C:\RepairSource\Windows 以修復來源的位置取代):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Source:C:\RepairSource\Windows /LimitAccess

接著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 開始掃瞄並修正錯誤:

sfc /scannow

掃瞄完成會顯示結果。如果沒有問題會提示找不到錯誤。若有錯誤,會順便修正。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