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 提供排程與追溯功能

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 提供排程與追溯功能

分享文章:

Facebook 粉絲專頁於 2014 年十一月底推出一項新的功能,貼文不再需要即時出現在動態時報。管理者可以排定文章出現的時間。 而「追溯」功能則能把則貼文模擬為過去時間所張貼的文章。

基於熱門時段的考量,有時候粉絲專頁的管理者會希望粉絲專頁的貼文在特定的時間張貼。可是該時間不見得管理者剛好有空,或者經常一忙就忘了。又或者基於特殊需求,希望一系列的貼文能自動在某些時段分別出現。這時,「貼文排程」的功能就能派上用場。

管理者只需一如往常在粉絲專頁上發表貼文,按下「留言」按鈕旁的小箭頭選擇「貼文排程」。然後再選擇該貼文要出現在專頁上的時間即可。

排定時間的貼文不會立即出現在動態時報上。而是以排程的形式提醒管理員目前有排定的文章。時間到了,該貼文就會自動出現。

要檢視粉絲專頁有哪些已排定的文章,點選「查看貼文」就會列出目前排程中的文章。而要修改文章的排程時間也是在這裏。



點選要修改的文章右上角的下拉箭頭,選擇「重新排程」以安排新的時間。如果改變心意想讓貼文立即出現,則選擇「現在發佈」。

排程的文章一旦發佈,管理者會收到文章已發佈的通知。

「貼文排程」是讓貼文在未來的某個時間出現,而另外的一項功能「回溯貼文」則是讓管理員將現在所張貼的文章設定為「過去的時間」,也就是模擬成過去的貼文。但該貼文會立即出現在動態時報。

「儲存草稿」則是將尚未完成的貼文暫存起來,讓管理者可於事後繼續將它完成再發佈。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