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第三方驗證器取得臉書登入許可代碼

使用第三方驗證器取得臉書登入許可代碼

分享文章:

想設定臉書金鐘罩 (兩步驟驗證) 卻又收不到臉書簡訊的人,本所曾介紹可以改用代碼產生器。不過如果你有 Google 帳號,並且也設定了 Google 的兩步驟驗證登入的話。可以利用它的 Google Authenticator 同時為你的臉書帳號產生登入許可代碼。如此便不需要再啟用 Facebook  APP 的代碼產生器或接收臉書簡訊,以防萬一哪天臉書簡訊失靈。

Google Authenticator 是一套 Android 應用程式。專門供設定了兩步驟驗證的 Google 帳號即時取得登入代碼。它的運作方式和臉書的代碼產生器一樣,會定時更新驗證碼。在需要輸入驗證碼時從手機上取得當下最新的驗證碼即可登入。

要讓 Google Authenticator 可以為臉書帳號產生登入代碼。首先你的手機必須已經安裝好 Google Authenticator 這個應用程式 (未安裝的話按這裏開啟並安裝)。

開啟手機版 facebook。按下左上角的功能選單,往下捲動到「帳號設定 -> 安全性」。接著如上圖點選「第三方驗證器」進入設定畫面。選擇「在這個裝置上」區域的 [現在就開始設定] 按鈕。設定期間請選擇 Google Authenticator。此時會啟動 Google Authenticator  並詢問是否要儲存該項目的金鑰。請回答是。

設定完成後可以看到 Google Authenticator 多出了一組 facebook 專屬的登入代碼。要確認該代碼是否運作正常,請按上圖的 [測試] 按鈕,並輸入當下 Google Authenticator 所提供的 facebook 登入代碼進行測試。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