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電腦或 WiFi 上網 小心個資被盜

公用電腦或 WiFi 上網 小心個資被盜

分享文章:

你曾經使用網咖、飯店、民宿等公共場合的電腦上臉書嗎?小心帳號或個資可能就因為這樣落入別人手中!

這些公共場合的電腦,有頗高的可能性被安裝木馬或鍵盤側錄之類的程式。

飯店或民宿的電腦通常缺乏專業的資訊人員維護。有心人士非常容易在上面動手腳。還有,大部份的人會以為網咖一定有專屬的工程師,所以不太會有問題?各位可以回想一下數年前「天堂」線上遊戲正瘋的時候,不時傳出有人「天堂」帳號被盜,被盜的地點幾乎都是網咖的電腦。因為這些電腦被安裝了鍵盤側錄程式。

網咖的電腦不是不會中毒,所以裏頭到底有沒有木馬程式?是有心人士安裝的?或者根本是不肖網咖業者動的手腳?都很難保證。

使用智慧型手機或筆電的人也不能不注意,以為只用自己的手機筆電上網就不會有問題。駭客竊取個資的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利用公眾 WiFi。有線網路的資料在傳輸時都能被輕易的攔截,更何況無線 WiFi。

另外,使用公用電腦上臉書,登入時千萬別勾選「記住我」。否則一旦你離開後,後面的人就可以輕易的取得你的帳號和個資!

還有,有些人家中的無線網路或手機分享給朋友上網時沒有設定密碼保護,這樣不僅附近的人可隨意使用你的網路,更可能因此而被有心人士利用盜取個資。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