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黑裙無痛升級最新版 7.2 不需理會 PID VID SATA 設置

舊版黑裙無痛升級最新版 7.2 不需理會 PID VID SATA 設置

分享文章:

豪哥在安裝黑裙 7.2 的教學裡面已經介紹過,現在要安裝黑裙其實非常簡單,透過 RR (Redpill Recovery) (舊稱 arpl-i18n) 可以很容易能達成。

如果是從舊版 7.1 ,甚至是 6.x 版的黑裙想要升級到 7.2,都可以直接透過 RR 的開機啟動來取代舊的開機 (引導) 然後升級到最新的 7.2.x。不管你原始的開機 (引導) 是用哪一家的、哪一個大神的,全部都可以使用這個專案來取代。重點是完全不需要去了解你的 USB 隨身碟的 PID、VID 也不用考慮 SATA 連接埠有幾個…直接使用 RR 就會幫你搞定這些硬體方面的設定。

這裏有一部 DxM 7.1.1 的 DS918+。現來試著從這一個版本直接升級到 7.2.1。

首先下載 RR 專案的最新版本,下載之後透過 Rufus 把它寫入 USB 隨身碟。在此之前要先提醒各位「任何的操作都具備可能的風險」,所以在此之前建議先將你的黑裙備份。透過 USB 開機之後的操作方式與使用 RR 全新安裝黑裙流程完全相同。這部分請參考豪哥 Youtube 頻道的教學影片 (本文最下方)。

不同的地方在於,必須在選擇型號時一定要配合你原始的型號,如本例的 DS918+,之後再選擇版本。因為原本是 7.1 版,所以仍要選擇 7.1。先讓它可以正常的開機啟動進入原始的黑裙再來進行後續的升級。

在編譯開機檔之前,如果你的黑裙之前是全洗白或半洗白。需要輸入你的序號跟 MAC 位址的話,可以在設定 CMDLine 這裡面自訂你的 SN 跟 MAC 位址。這樣就不會失去全洗白或半洗白的資訊。

編譯完並開機後,首次進入 DxM 時會出現偵測你的系統搬移到新的 918+。按下「復原」就可以。


復原完成之後就可以進到黑裙的登入畫面。登入之後可以確認這個黑裙可以正常的運作而且開機碟已經被 RR 完全的取代,但系統目前還是 DxM 7.1.1。接下就可以進行版本的更新。

將黑裙重新開機,再次進入開機介面的時候仍繼續選擇 Configure Loader 設定開機碟。這時候要進行版本的變更。請重新選擇 7.2 之後再重新編譯一下開機檔。

再次開機進入黑裙後會再次出現你將先前的 918+ 搬移到新的機器中的畫面。按下「安裝」即可安裝新版本的 DxM。

記得選擇保留系統設定。

安裝完成並重新開機完成之後,你的黑裙已經升級成功。進入控制台來確認一下,可以看到已經升級到 DSM 7.2.1-69057。

RR 最新版下載請參考「這篇文章」。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1. Michael

    請問豪大:我現有黑群暉安裝版本是DSM 7.2.1-69057 Update 4,系統更新顯示有DSM 7.2.1-69057 Update 5可以下載安裝,請問真的可以更新嗎?更新後會磚了嗎?之前在DSM 6.X的經驗是更新後系統就磚了,所以特別請教一下,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