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Stable Diffusion 線上 AI 繪圖 免硬體 上網就能無限暢用

免費 Stable Diffusion 線上 AI 繪圖 免硬體 上網就能無限暢用

分享文章:

[注意] 目前透過 Google Colab 執行免費 AI 算圖的管道均已被 Google 封鎖!

AI 人工智慧議題在 2023 年進入最高峰。人人都得學會一手免得跟不上這個社會。其中 AI 繪圖更是讓人覺得相當神奇及驚艷。以下幾張都是透過 AI 所產生出來的:

AI 繪圖最熱門的當屬可以透過 Discord 進行繪製的 Midjourney。但 Midjourney 有免費張數限制。除了 Midjourney 之外的其它線上 AI 繪圖工具產出的品質均不高。要繪製一張令人滿意的作品,通常需要數十次甚至於百次以上的參數調教才能成功。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完全免費且無限制的工具。

Stable Diffusion 是一套完全免費且在本地端電腦安裝的 AI 繪圖工具。不過它雖然免費,但硬體需求很高,需要有強力且配備至少 6GB 記憶體的顯示卡。本教學告訴你如何利用 Google Colab (Colaboratory) 的免費運算資源在線上建置 Stable Diffusion 環境。讓你完全不必花錢升級硬體也可以動手玩 AI 繪圖。

CIVITAI:
https://civitai.com

魔咒百科詞典:
https://aitag.top

以下 Colab 專案程式碼隨時可能更新,建議直接從原連結執行。


專題 (1):Stable Diffusion Github 專案:
https://github.com/camenduru/stable-diffusion-webui-colab/tree/v2.0

此程式碼專案完全使用 Colab 儲存空間 (約 100 GB,不太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中斷連線後所有已下載模型及設定全部歸零。需要自行上傳模型的話,可以點選 Colab 左側工具列的「檔案」將模型上傳到線上硬碟空間的 Stable Diffusion 安裝目錄相對位置。


專題 (2):Stable Diffusion WebUI Colab TW
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drive/1lekLF7iib6M1R-NCylS0VMTF4wve-XuV?usp=sharing#scrollTo=kKQcBysS2tQo

此程式碼專案可結合雲端硬碟共同運作。將常用 CD 模型及 Lora 等模型存放在你自己的雲端硬碟中。也可手動上傳模型至相對位置,下次程式會自動載入。針對 Stable Diffusion 所有的設定也會儲存下來,不會歸零。

需注意的是,最基本的下載也會佔用免費雲端硬碟空間約百分之八十以上。你的雲端硬碟在開始前最好是空的。

該 Colab 程式碼非豪哥開發,有任何問題可詢問原作者。原文及版本更新連結在此


Colab 使用限制:
Google Colab 運算資源雖然是免費的,但由於要滿足大家都能用,因此除了在尖峰時段有可能會因為人太多而無法使用之外。為了公平起見,也並非一旦連線後就肯定能讓你連續無限運作小時。尤其是 GPU 的資源有時運作到一半就會被中斷,想再連線就連不上。通常需要等上一天或兩天才能再度連線。但這時候換個其它帳號就可以繼續使用。

重要的一點:結束操作時記得要在「執行階段」下選擇「中斷執行階段並刪除連線」。否則如果只是直接關掉瀏覽器,執行階段仍會持續算在你身上。那將無端浪費你的免費使用時數。


完整教學內容為豪哥的 Youtube 頻道影片: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