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失望了!人肉搜索不是一種引擎或軟體

讓你失望了!人肉搜索不是一種引擎或軟體

分享文章:

在 Google 統計工具中觀察好一陣子本站的搜尋關鍵字,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肉搜引擎」及「肉搜軟體」這兩個關鍵字竟排在本站的前五名內。仔細分析一下後發現,原來有不少人以為「人肉搜索」是可以透過某種技術來達成。例如「肉搜引擎」或「肉搜軟體」。

這要讓你失望了!人肉搜索並不是使用工具或軟體就可以達成的。因為它靠的是「人」,也就是人際網路。當然也不會有引擎或軟體可以用。

人肉搜索的方式是把要肉搜對象的相片或影片丟到社群網站中並公開,透過親朋好友或好友的好友,以類似老鼠會的方式一個傳一個分享散佈出去。如果散佈得廣,可能就會被認識該肉搜對象的人看到。然後還得那個「看到且認識」的人願意把該對象的相關資料提供出來,才能肉搜成功。

這樣一個流程,從頭到尾靠的都是「人」。所謂的「人肉」其實就是「人力」、「人際」。這個世界還沒可怕到透過工具就可以隨意把一個路上看到的人的生平八字都找出來!

當然,Google 及 Facebook 都有「人臉辨識」的能力。但因為涉及個人隱私,所以不可能將此功能開放任意使用。

再來談 Google 搜尋引擎的「以圖搜圖」。「以圖搜圖」只能找出和原圖一樣的圖片,同樣不提供人臉㦚識,所以也幾乎不可能經由這個功能找到你要的對象的其它資訊。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