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路找不到 Universal Media Server 的解決方法

區域網路找不到 Universal Media Server 的解決方法

分享文章:

Universal Media Server 是一套媒體串流伺服器,能夠將視訊,音訊和圖片提供給任何支援 DLNA 的裝置。它是免費的並會定期更新。具有比任何其他媒體伺服器,內含付費媒體伺服器更多的功能。

在使用 Universal Media Server 串流影片時,有的人會碰到在區域網路內找不到該伺服器的問題。就算移除重新安裝,問題也還是存在。豪哥在這裏提供一個碰到該問題的解決辦法。

首先在搜尋中輸入「防火」並在上方開啟 「具有進階安全性的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點選左側「輸入規則」並在右邊找到「UMS」及 「UMS Service」

分別點兩下編輯。在「進階」頁籤下將「網域」勾選起來並按「確定」(兩個都要)。

如此應能解決在區網內找不到 UMS 伺服器的問題。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