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得被「叮」得滿頭包? 還一個自主的生活給自已!

非得被「叮」得滿頭包? 還一個自主的生活給自已!

分享文章:

不分晨昏,不管是睡覺或洗澡,「叮咚」聲總是不絕於耳。於是不少的人罹患的現代的文明病「手機焦慮症」。總無時不刻的翻出手機查看,或者心神不寧的總以為聽到那既愛又恨的「催命聲」。

其實,你可以不用活得這麼累。本文將告訴你如何不讓 Line 或 Facebook Messenger 之類的通訊軟體變成你的主人,自己作主,找回你的生活主導權。並且避免 Line 加入或被加入一些你其實不太需要 (或不想) 互動的對象。

現代人生活已是如此忙碌,還得時刻擔心隨時來襲的通訊軟體提醒聲。有時你會想:「人,真的需要活得如此辛苦嗎?」。如果加上發訊息給你的對方是個「已讀不回症候群」的重度患者。那麼人生真的是連讓心稍微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對方如果真的有很急的事要找你,那麼直接打電話才是最快最好的方式。既然選擇「Line」你,就表示事情沒那麼急。對方不急,那你何必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般的隨時待命呢?

「拿回通訊軟體主導權,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具體的作法是,把通訊軟體的有形通知關掉。等你有空、有心情的時候再去翻翻手機,回回訊息。

關掉通知不代表你會無法知道是否有人發訊息給你。要關掉的只是那擾人的「叮咚」通知聲及震動提醒。拿 Line 的設定來講。只需要到「設定」頁面的「提醒」中。

將「鈴聲」及「震動」這兩項取消勾選即可。

但是請記得,「顯示訊息內容」這一項可以留著。那麼你的手機在收到訊息後會以無聲通知的形式出現,並且會顯示該則訊息的內容。如此你就可以預覽內容,只要你不點開該訊息進入 Line 去閱讀,那麼就不算「已讀」。也不用去擔心有「已讀不回」的問題。



Facebook Messenger 的設定大同小異。點選最右上角的「齒輪」設定,先把豪哥覺得很煩人的「聊天大頭貼」這個項目取消。接著找到「通知與音效」。同樣把「鈴聲」及「震動」這兩項取消勾選即可。

另外一個困擾著不少 Line 用戶的問題,就是 Line 會把手機通訊錄中的連絡人自動加為好友;還有就因這樣的功能,別人只要有你的手機號碼,也會自動把你加入他的 Line 好友。而這些人甚至是你不認識的。

要避免這樣的狀況。可以進入 Line 的設定頁面的「好友」(本文第二張圖)。把「自動加入好友」及「允許被加入好友」這兩個項目取消。

取消「允許被加入好友」是不是就無法再被別人加入了?當然不是!只需要把自己的 Line ID 告訴要加你的人,請他用 ID 來搜尋。或者透過 Line 的 QR 碼也可以。

很多時候,「自動」其實沒有主導權。「主動」才是你真正該追求的。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