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扮月老? 臉書新功能讓你向他人發問個人資料

Facebook 扮月老? 臉書新功能讓你向他人發問個人資料

分享文章:
Facebook 上有許多關於用戶個人資料的欄位,如學歷、經歷、電話、感情狀態等。不過不是人人都願意一一填寫。基於隱私的緣故,對於比較私密的資料通常會不填。然而 Facebook 推出一個新的功能,臉民可以藉此向朋友發問他沒有填寫的個資。…難道說臉書是要搶月下老人的飯碗嗎 (誤)?
為什麼說這是月老功能?因為聰明的你可以利用這個詢問功能,試試看欣賞的對象會不會因為你的詢問而有所回應。

點選對方的名字進入他的個人頁面後,如果有未填的個人資料,如學經歷等,後面會多出一個「邀請分享」按鈕。按下後就會寄送邀請請對方更新。寄送邀請時必須填寫詢問的原因才行。如果對方因此新增該筆資料,你就會收到通知。
想要詢問更多對方的其他個資,可以進入對方的「關於」頁面。裏頭會有更多的資料可以提問。
臉友們!有人來詢問的話,那就表示你行情不錯 (誤)。但是請千萬記住一點:新填上去的個資並不是只有向你詢問的那個人才看得到。如果你新增的個資隱私沒有設定好,利如設為「公開」,那可是會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如果真的想讓對方知道你的電話號碼或 E-mail。建議將隱私設為「自訂」,然後將對方的帳號加進去。這樣便會只開放給你同意的對象。
手機版的方式類似,只是詢問的按鈕為「發問」。
invalid
其實就個人的觀察。臉書這一招並非真的是要當什麼月老。背後的動機還是想藉此掌握用戶更多的個資。猜測可能用來作為更精確的廣告投放參考之類。
填或不填,就看你自己囉!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