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到登入代碼或手機不在身邊時的應急 – Facebook 復原碼

收不到登入代碼或手機不在身邊時的應急 – Facebook 復原碼

分享文章:

一旦設定過臉書的登入驗證碼,當你從新的裝置或地點登入時,會要求你輸入從手機收到的驗證碼 (或 facebook App 版的代碼產生器產生之代碼)。但是如果臨時手機不在身邊,這時想登入自己的帳號,還真的會卡在那裏求助無門。

幸好 facebook 有一個「復原碼」的功能。讓你預先儲存好 10 組代碼,在急用時就能派上用場。

使用 「復原碼」的前題是必須先開啟「雙重驗證」。

在臉書「設定和隱私 -> 設定 -> 帳號安全和登入」中「雙重驗證」的「使用雙重驗證」按一下。

在最下方「復原碼」,按下「設定」。

按下 [取得復原碼] 按鈕。即可產生你個人專屬的十組代碼。注意,每組代碼只能使用一次,用過的代碼便不能再用。

按下「下載」將產生的「復原碼」並保存到可以隨時取得的地方,例如雲端硬碟,以備不時之需。

當你沒有隨身攜帶手機時或者萬一收不到登入代碼時,便可使用這些「復原碼」。代碼快用完時,你可以重新申請新的 10 組代碼。切記,只能使用最新的代碼組。也就是說,就算前次申請的代碼還有剩。一旦申請新的,舊的便不能再使用。

註:「復原碼」舊稱「登入許可代碼」

111/5/18 重新編寫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