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瀏覽器幫你記住密碼 到底是蠢還是聰明省事

讓瀏覽器幫你記住密碼 到底是蠢還是聰明省事

分享文章:

網路上有一堆達人不斷的呼籲,千萬不要讓瀏覽器 (例如 Chrome) 幫你記住密碼。說是 Chrome 並沒有為你的密碼加密,更可怕的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夠看到你的密碼,無需任何駭客技術。

真的是這樣嗎?

豪哥在這裏告訴你,以上的說法其本上算是危言聳聽,似是而非。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道理,但實際上是搞錯重點。

各位在網路上討生活,免不了要記住一大堆網站的登入密碼。懶得記的人,通常會使用一套帳密走天下。但這當然不是一個值得採用的方法。不過不管再怎麼懶,總會有兩三組以上的密碼要記住。這時候我們可能就會求助 Google 大神,讓它用 Chrome 幫我們記住帳號密碼。Chrome 在登入新網站的時候,會看到保存密碼的提示。這樣做的話,你可以自動登入各種網站,並且在不同的電腦之間同步,真的非常方便。



在記住密碼的同時,不少人會提心吊膽。因為網路上有許多所謂的達人時常呼籲不要這麼做。對於諸如此類的呼籲,豪哥在此打一個比方:「這些人是在告訴你,請你把家裏的大門打開開讓人隨便進來,所以家裏不要放些值錢的東西。」

是不是臉上三條線啊?!沒錯!關鍵的概念點在於「為何你不把家門鎖好呢?」

不論你使用的是 Google 的 Chrome 或 微軟的 Edge。通常都有一個基本的動作就是登入 Google 帳號或微軟帳號。這個動作其實就是一道鎖。但大多數的人沒有考慮到的是,如果這是一部多人使用的電腦,那麼在使用完畢,離開電腦之前需要將帳號登出,也就等於把家門上鎖。

只要你有習慣這個登出的動作,為什麼需要害怕別人可以隨便存取你瀏覽器記住的密碼呢?

將這個概念延伸到多人使用的電腦上。如果每個人有自己的 Windows 帳號,那麼何需要怕你存在電腦中的資訊被其他人隨意存取。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