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了品質會很差! 還在用 LINE 傳相片及影音!?

都說了品質會很差! 還在用 LINE 傳相片及影音!?

分享文章:

大多數的人喜歡用 LINE 連絡,連帶在需要傳送某些檔案時也習慣用 LINE 來傳。但你可能不知道,使用 LINE 傳送相片及影音檔案會使品質變差喔!

LINE 為了節省它的儲存空間,會把上傳的影音檔重新取樣為很低的品質。如上圖所示,上面的 mp3 原檔是 320kbps 的取樣速率。下面的 mp3 則是上傳到 LINE 之後被 LINE 降低為大約只有 16kbps。音質比收音機還不如。

傳送影音檔或許不是大多數人會用到的功能。但你要了解,平常你上傳到聊天室的相片也會被 LINE 降低解析度。

如果想要傳送無損的相片或影音檔案,建議可以改用 Google 相簿 (還在用 Line 傳相片?!你應該改用 Google 相簿分享囉!) 或 Facebook 的 Messenger。

當然也可以對 LINE 進行一些設定,讓它上傳高畫質的相片。

首先進入 LINE 的設定。找到「照片‧影片」。

這時你可以在「照片的傳送畫質」下看到目前的設定為「標準畫質」。

點選該設定,改為「高畫質」就可以了。

但是請注意,這項設定只對相片有效。對 mp3 是沒用的。

使用以上方法雖然可以變更畫質,但請記住一點:LINE 會把相片及影片中的所有資訊如拍攝日期、地點、光圈…等等,所有 原本記錄在相片的的資訊全部抹除。也就是日後你不會再有這些相片的任何資訊。

2022/1/26 增修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