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可回 發出去的 LINE 訊息可以回收啦!

起手可回 發出去的 LINE 訊息可以回收啦!

分享文章:

都說「覆水難收」。發出去的 LINE 訊息也和水一樣收不回來。

但是,現在起 LINE 支援在 24 小時內將訊息收回的功能。讓常常說話衝動或常發錯群組的糊塗蛋可以避免許多尷尬的情況。

電視新聞都是這麼報導的。某名人的 LINE 對話內容被擷圖流出。接下來就是灑狗血的新聞綜藝台開始一連串的編劇。你我雖不是名人,但也不想哪天因眼睛白了留下難以抹滅的證據。還好,LINE 在 2017 年 12 月終於推出了訊息「收回」功能。讓你說錯的話可以在 24 小時內反悔並將訊息收回。可以收回的包括文字、照片、影音等。

要將訊息「收回」,只需長按想收回的訊息,就會出現「收回」選項。

要特別提醒大家選擇的是「收回」而不是「刪除」。選擇「刪除」只能刪掉自己這方的內容,對方手機內的訊息仍會保留 (很無聊的功能,不知道是不是專為鴕鳥設計的)。



要注意因 LINE 版本的不同,舊版還未更新的使用者不支援收回功能。所以訊息有可能會收不回來。

成功收回訊息後,會在該訊息原本的地方顯示「您已收回訊息」。

電腦版的 LINE 也同步提供這個新功能。可在訊息上按右鍵,就會出現「取消傳送」,點選後所傳送的訊息就會收回。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件事… 並非有了收回功能就可以口無遮欄。因為有可能在你收回訊息之前就已經被有心人擷圖保存。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謹言慎行」方為上策。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