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機或重灌不必重新加好友 – 讓你的 LINE 可以自由搬家

換手機或重灌不必重新加好友 – 讓你的 LINE 可以自由搬家

分享文章:

什麼!LINE 當掉要重灌!又要重新把朋友一個一個加回來了?!

其實不必這麼累。不管是換手機還是重灌 LINE。只要一個設定,保管以後你的 LINE 可以隨時自由搬家,不必再煩惱重新加朋友這回事!

最近豪哥身邊就有幾位朋友發生了上面這張圖的狀況。網友們只需要想一想,LINE 這麼大的跨國公司,真的會設計要你在換手機或重灌時「全部從零開始」嗎?當然不會!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想要自由的移動 LINE 到其它手機,或在重灌時直接回復以前的帳號。其實只需要一項設定 – 「綁定電子郵件帳號」

首先打開 LINE 進入到「設定」。這裏有兩項設定與本文有關。一個是只需要設定一次的「我的帳號」,另一個在移動帳號時才會用到 (不用它也行)。

點選進入「我的帳號」,接著再點選「設定電子郵件帳號」。



輸入你要與 LINE 綁定的電子郵件及密碼。注意,這裏設定的密碼指的不是該電子郵件的密碼,而是以後你要用來登入 LINE 帳號的密碼。所以和原來的電子郵件密碼不同無所謂。當然,如果怕忘記要設定相同的密碼也可以。

輸入完兩次相同的密碼後按下「確定」。LINE 系統會寄一封驗證電子郵件的信到你上面輸入的信箱。信件的內容類似底下的圖。不管是英文還是中文,反正我們要的只是那組數字。

接著在 LINE 的驗證頁面中填入收到的驗證碼然後按下「進行認證」即可。

另外,也可以直接點選收到的驗證信中的連結進行認證。

至此,便完成了電子郵件的綁定。以後就可以不用怕換手機或重灌 LINE 之後要重加朋友了!

那麼,換手機或重灌時如何回復我的帳號呢?首先說一下換手機的狀況。

請在舊手機中的「設定」選擇「移動帳號設定」。然後將「移動帳號」項目打開。移動帳號有時間限制,時間一到它會自動切換回關閉狀態。接著在新手機內安裝好 LINE,然後使用之前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新手機成功登入後。舊手機的 LINE 會自動登出並清除所有 LINE 的資料。也就是說,同一時間不可能同時有相同的帳號在不同的手機上。

其實這個「移動帳號」的設定應該是可以不用去理它,你只要在另外一支手機中登入成功,原本手機中的 LINE 便會自動登出。所以,相同的作法,一旦你重灌 LINE,也只需要使用之前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登入就可以取回原本的帳號。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