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全面進攻! 偽裝朋友引誘加入好友!

「複製人」全面進攻! 偽裝朋友引誘加入好友!

分享文章:

近期在 Facebook,一種舊的「複製人」詐騙手法有死灰復燃的現象。騙子會仿冒已經是臉書好友的帳號要求加入好友。戒心低的臉友通常會以為好友另外建立了一個新帳號而同意。

小心!你正落入騙子的陷阱中!

這類的詐騙帳號會完全仿冒好友的名字,通常是沒有相片也沒有什麼資料的空帳號。當然也會有「進階版」盜用好友的相片當作大頭貼來降低臉友的戒心。通常我們會以為好友新開一個帳號,總是不疑有他的同意加入。



騙子利用這種手法到底有何目的?不外就是藉此取得臉友更詳細的個人資料或者將臉友標示在往後貼出的廣告中。

當你加入了詐騙帳號,騙子再利用你的資料去騙你的好友。如此下來就能蒐集到無數的臉友個人資訊。

提醒大家!當你碰到好友的新帳號來要求加入時,請一定要加以求證,例如發個訊息給朋友原始帳號確認一下。也可以參考一下「簡單判別疑似詐騙的 Facebook 假帳號」這篇文章作一個初步的判斷。

此外,如果你的帳號被冒用了,請發動你的好友一起檢舉這個詐騙帳號。只要多人檢舉,該帳號就可能會被停用。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