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的 Windows 10 升級通知 暗藏勒索軟體

小心假的 Windows 10 升級通知 暗藏勒索軟體

分享文章:

Windows 10 升級方興未艾,網路釣魚駭客趁著這波風潮也沒閒著。

網路上出現了一個老套但迎合時事的網路釣魚手法 – 偽裝成最新的 Windows 10 升級通知。其實其中暗藏勒索軟體。不小心中毒的話,它會把電腦的所有文件加密並向你勒索。必須要花錢贖回才有得救。


如果你曾在 Windows 的右下角的升級通知中預約過 Windows 10 的升級,那麼你的確會收到微軟寄給你有關升級的相關電子郵件。

但是,請記住!微軟只會「通知」你相關的資訊 (其實算是廣告),但不會附帶給你一個升級程式。你原本的系統會在輪到你可以升級時自動幫你下載升級所需的檔案。接著在可以升級時直接提醒用戶以完成安裝。
這類的 Windows 10 升級釣魚信件,標題不外乎「 Windows 10 Free Updater」之類。然後附加一個壓縮檔給你。「收到並打開釣魚信件」這個動作並不會讓你中毒。但是如果開啟它所附的壓縮檔並執行其中的「假」升級程式,後果就不堪設想。

請將此文分享,以免親朋友好受災。

註:文章及圖片參考自:Fake Free Windows 10 Update Notification Spam Comes With Cryptoransomware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