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修改臉書短網址 不然帳號會被盜?

快修改臉書短網址 不然帳號會被盜?

分享文章:

臉書上有一個傳聞,說駭客可以透過你的臉書動態頁面網址 (臉書短網址) 盜取你的帳號?真有那麼可怕嗎?!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臉書短網址。檢視自已臉書短網址的方法 (見上圖):

  1. 按下右上角自己的臉書帳號名稱
  2. 進入個人動態頁面時,上方的網址就是你的臉書個人短網址

短網址的作用在於方便將自己的臉書動態頁面分享給其他人。只要將這個短網址複製給別人,他人就可以輕易的找到你。短網址設定的內容如下圖:

傳聞說,要趕快修改臉書短網址,要不然駭客就可以猜中你的帳號並盜取?

這個短網址是自訂的,與你的帳號基本上無關。雖然不少人習慣在設定短網址時使用與電子郵件一樣的名稱,但是 Facebook 並不是使用上圖的用戶名來登入,而是完整的電子郵件帳號。也就是說,試圖盜取你的帳號的人就算從短網址猜中了前半部,但他並不知道你是使用哪一個網域的電子郵件。

駭客要輕鬆取得你用來登入 Facebook 電子郵件帳號的方法可不少,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在你的短網址上一個一個的猜。如果真有這樣「厚工」的駭客,只能說等級也實在太低了!

話說,就算駭客真的不小心猜中你的電子郵件,只要你有萬全的防護措施,例如已設定本站大力推廣的「為臉書加上金鐘罩」。駭客也無從下手。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