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單判斷惡意的臉書遊戲及手機 APP?

如何簡單判斷惡意的臉書遊戲及手機 APP?

分享文章:

facebook 上的遊戲及手機 APP (應用程式) 千百種,到底哪些可以玩 (安裝) 哪些可能帶有危險,相信不少臉民一定為此困擾不已。再者,近來也出現不少假貨,它們假裝是知名的遊戲或 APP (統稱 APP),讓你在沒有戒心的情況下安裝,藉以竊取個人資料。

有沒有一種方式可以簡單的判斷 APP 是否帶有惡意?

這個簡單的方法是在安裝任何 APP 之前,先留意其他臉民對這個 APP 的評價人次。請特別注意!不要光看有幾顆星,將滑鼠移動到評價上方,會顯示有多少人對這個 APP 評分。評分人次太少的就要留意。

尤其當如果它是一個知名的 APP,而評分人數卻寥寥可數,那一定是假冒的惡意程式。

103/8 補充:現在連評分人次也不可盡信。有許多的山寨 APP 會利用被木馬控制的僵屍電腦來製造下載人數及假的評分。

所以,除了注意評分人次外,也應該看一看對這個 APP 的評論。從這些評論中就能看出一些你到底可不可以放心安裝的端倪。

facebook 的 APP 在安裝前你還可以在右側找到「參閱應用程式網站」及「參閱應用程式專頁」。點進去看看也可以作為你判斷的依據 (放心,光是瀏覽網站而不輸入及安裝下載任何資料是不會讓你中毒的)。

最後仍是要再次提醒!所有的 APP 不管惡不惡意都會或多或少取得你的帳號名稱、生日、電子郵件等資訊。如果你不想,就全都不要裝!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