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偽裝成「…更多」按鈕的臉書惡意 APP

注意偽裝成「…更多」按鈕的臉書惡意 APP

分享文章:

大家應該對於 facebook 的「…更多」按鈕是再熟悉不過了。這個「…更多」表示貼文還有更多的內容,只是先隱藏了起來。如果你想閱讀完整的內容,只要按下這個連結按鈕即可。

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現在這個「…更多」被拿來偽裝成一種欺騙你點選的 APP。不懂?沒關係,聽我說下去。

facebook 有許多各式各樣由各種人開發的 APP (應用程式),這點大家應該知道。所以有人開發了一種名稱就叫「更多」的 APP,然後在貼文的後面附上這個 APP 的連結,結果就成了底下這個模樣:

乍看之下一定會以為這個貼文還有更多內容,於是乎就在「更多」上點了下去。但結果會被轉往某個其他的網站。這個所轉往的網站可能是遊戲、商業廣告,或者…也可能是我們需要擔心的惡意網站。

那我們要如果判別這個「…更多」到底是真是假呢?也不難,你只需將滑鼠移到「…更多」上面停住但不要按下去。如果是欺騙你點選的 APP,會彈出一個應用程式的框框。如下圖:

正常的「…更多」是不會出現任何東西的。出現上圖的框框的話,當然是不正常。既知道它不正常,千萬就不要再去點「新增應用程式」。

如果你確信這樣的內容不是你朋友本入貼給你的,那麼就有可能是他的帳號被盜。貼的人是盜帳號的人。

ps.我說它是一個「欺騙 APP」而不是「詐騙 APP」。是因為目前為止它只是騙你去點連結。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