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 automation 可加速臉書上網速度、防止被人擷取資料?

封鎖 automation 可加速臉書上網速度、防止被人擷取資料?

分享文章:

臉書上流傳著這樣一則訊息:

這麼恐怖?!你可能在看到這則訊息後立馬跟著做,當然有的人會猶豫「這是否又是一則網路謠言」?

其實這則訊息一看就知道是相當外行的人所放的消息。臉書的個資是放在臉書的伺服器中,就算真的有人在擷取我們的個資,那也是駭客與伺服器端的行為。駭客又不是入侵到我們的個人電腦來偷資料,哪有可能會影響到電腦的上網速度。再說!要真有駭客入侵電腦會造成人家的電腦變慢,那手法也真的是低能到不知如何形容。

再者,說你輸入「automation」會跑出一堆名單。廢話!那個欄位本來就是讓人拿來搜尋要封鎖的對象,不管你輸入什麼都會出現一堆的相關名單。所以輸入「automation」後,出現的不過就是帳號中帶有相關字樣的名單。跟他們偷不偷你的資料是八竿子也打不著!

可以肯定這就是一則無聊的謠言。網路上  Google 一下可以發現,這則謠言早在  2010 年之前就有了。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