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 LINE 免費假貼圖 真騙個資手法

一眼看穿 LINE 免費假貼圖 真騙個資手法

分享文章:

朋友經常會轉傳網路上許多號稱可以免費下載 LINE 貼圖的訊息。這些表面看起來好康的資訊,非但你不會真的拿到免費的貼圖,其實背地裏是想取得你的個資。

在看到類似的訊息時,請小心謹慎!

各位朋友是否看過朋友傳來類似上圖的訊息呢?要如何知道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又要如何防止被騙呢?豪哥要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判別方法。

首先當然是要點進去連結。放心!光是點個連結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個前題:「網域」是無法私自偽造的!也就是說如果微軟註冊並買下 microsoft.com 這個網址 (網域名稱),那麼決不會有第二個人可以再註冊此網域。因此我們只要從網址下手就能一眼看穿假貼圖的詐騙手法。

那麼 LINE 官方的網址為何呢?看下圖就可以知道是 line.me (記得從網址後面第一個 / (斜線) 開始都是可以隨便自訂的,而網域名稱是看斜線之前。所以 / (斜線) 後面的都可以不理它)

所以只要網址開頭不是 line.me 都是詐騙。況且 LINE 官方舉辦送貼圖活動的話,會直接引導進入手機的 LINE APP 中,而手機 LINE APP 上方並不會有任何的網址列出現。如下圖:



如果是詐騙的假貼圖就會出現如以下根本不屬於 LINE 官方的網址:

我們可以看到網址一開頭是 line8yearold.webleey.com… 完全與 line.me 無關。因此可以立即判定這是假貼圖真騙個資。

上圖的網址為 line8yearsold.weebly.com,它的網域名稱其實是 weebly.com,所以不是 LINE 官方的網站。注意!並不是出現 line 字眼就根 LINE 有關。

這些假貼圖其實就是騙你要把這個詐騙帳號加為好友。如果你真的加了,那麼它就可以取得你的基本資料、例如蒐集你的電話號碼之類的。如果不信邪就是想拿免費貼圖。不妨可以試試,你肯定不會得到免費貼圖的!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