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 Facebook 惱人的「標註」(標籤) 垃圾廣告

減少 Facebook 惱人的「標註」(標籤) 垃圾廣告

分享文章:

一直以來,臉書無法徹底解決利用相片標註別人來打廣告的惡劣行徑。老實說不是無法解決,而是臉書不願開放太多自主權給使用者。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利用現有可用的設定來減少看到這些惱人的垃圾廣告訊息。

首先拉下臉書工具列最右邊的小箭頭,選擇「設定」。接著在左邊側欄中找到「通知」(如上圖)。

按下「通知」的「標籤」後面的「編輯」。將「以下用戶標註我時通知我」設定為「朋友」。也就是說,只有朋友標註你時才會通知你。

雖然這種方式仍無法完全杜絕這些垃圾資訊,但能減少多少是多少!

另外,在左邊側欄中找到「動態時報和標籤設定」的「我該如何管理別人加上的標籤以及標籤建議?」設定項目下的「當你被標註在貼文中時,如果你要分享的朋友還沒在分享對象中,你想加誰到分享名單?」改為「只限本人」。

如此一來,萬一你自己被垃圾客標註時只有自己會收到通知,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不會再被這些垃圾廣告打擾。

當然,這樣的設定總是要損失一些臉書的樂趣。也就是往後當你被標註在和朋友正常活動的相片中時,你的親朋好友也不會再收到通知。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