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檢查並清除 Facebook 可疑登入位置與裝置

定期檢查並清除 Facebook 可疑登入位置與裝置

分享文章:

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就算你已經設定過 Faecbook 的登入雙重驗證,建議還是得定期檢查一下「「你登入的位置」中的登入裝置,以免有漏洞給歹人可趁之機。

按下右上角的下拉式箭頭站選擇「設定」,接著在「帳號安全和登入」的右邊最上方有一個「你登入的位置」。即可看到一份過去曾經登入你的 Faecbook 帳號的位址及所使用的裝置及瀏覽器類型清單。

建議將那些已用不到或不太確定以及可疑的登入裝置清除。按下其後方的「…」然後選擇「登出」。如果你曾經在某個地方登入你的臉書帳號但忘記登出的話,也可以利用此一功能遠端將該位址登出,以防被別人控制你的帳號。

如果你想一次將整個清單清空,可點選右下方的「登出所有連線裝置」。那麼連同你現在使用的這個裝置,下次登入時也必須重新驗證。

另外,如果遇到筆電或手機遺失或被偷時,也可以在第一時間於其他裝置上將遺失的裝置登出,以免臉書的帳號被盜用。

2020/2/15 修訂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