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共享相簿 讓你和朋友一起協作同一本相簿

Facebook 推出共享相簿 讓你和朋友一起協作同一本相簿

分享文章:

Facebook 近日推出新的「共享相簿」功能。可讓多位使用者上傳相片到同一本相簿。當你分享某本相簿時,可新增朋友為參與者。這些參與者便可以新增、檢視並編輯相簿中的相片。

建立共享相簿有一個前題,必須是已經建立的相簿。點選左上角的「製作共享相簿」按鈕。

接著選擇參與者 (協作者)。參與者將能檢視、新增相片。如果你有勾選「協作者可以將他們的朋友加為協作者」,那麼協作者將可以把其他參與者新增到相簿。相簿也會出現在對方的動態時報中。

建立者 (負責人) 可以選擇誰可以觀看所建立的共享相簿。而參與者可以新增相片,但不能調整相簿的隱私。將參與者新增至相簿時,相簿可能會顯示在對方的動態時報上。 請注意,相片中被標註的任何人及其朋友也可以查看這本相簿。隱私設定的部份有以下幾個選項:

  • 只限協作者:協作者和被標註的使用者可以檢視該相簿
  • 協作者的朋友:協作者、被標註的使用者及被標註使用者的朋友可以檢視該相簿
  • 公開:任何人都能看見該相簿

請注意,當你在相片標註某人時,相片將會與被標註的使用者和他們的朋友一起分享。也就是說,就算你沒有將他們的朋友包括在分享對象中,他們的朋友仍然可以看到這個內容。例如,如果你在和朋友分享的相片標註了「珍」,分享對象會擴大為朋友 (+),將「珍」的朋友也一起加入。

萬一想取消「共享相簿」。點選即簿右上角的「編輯」,然後將協作者全部移除即可回復為未共享的相簿。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