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回因被駭後帳號名稱、密碼及郵件資料被竄改的臉書帳號

取回因被駭後帳號名稱、密碼及郵件資料被竄改的臉書帳號

分享文章:

臉書隱私研究所成立以來遇到過不少人帳號被盜的情況。早期,駭客盜帳號是偷偷來,不讓原主人察覺;現在,駭客則光明正大的將盜來的帳號個資全數改掉,讓原主人再也取不回控制權,或因此使得帳號被鎖。本文要教臉友們如何在這種情況下取回自己的帳號。

本教學適用下列情況:

  1. 懷疑帳號被入侵
  2. 帳號被入侵後拿去幹壞事而被停權
  3. 帳號被入侵,個人資料全數遭到更改

首先輸入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acked

會看到「檢舉被入侵的帳號」頁面。按下「我的帳號被入侵」按鈕。

Facebook 會記錄每個帳號曾經進行過的任何資料變更。所以,就算你的帳號已被駭客改得面目全非。在接下來的「尋找你的帳號」頁面中仍請輸入你被駭以前的個人資料,電子郵件、電話、用戶名稱或全名等其中一種。然後按下「搜尋」。

Facebook 會幫你找出你的帳號。如果出現一個以上,請選擇目前被駭客劫走的帳號。並輸入目前或之前的密碼。

如果你的帳號名稱被變更過,Facebook 會提供一份變更的清單,讓你選擇原本的名稱。

由於帳號被盜也有可能是駭客先入侵你的電子郵件而致,所以 Facebook 會建議你修改你的電子郵件密碼。

接著 Facebook 會請你設定新的驗證問答題目。

如果一切進行順利,被鎖住或資料被改的帳號會解鎖並回復到原來的資料。底下建議的保安功能請不要取消勾選。

到此,點選下方的「登入」按鈕快去試試看帳號是否已取回。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