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及打包下載臉書個人的全部資料

備份及打包下載臉書個人的全部資料

分享文章:

如果想徹底的搜尋或整理你曾經在臉書上發表過的貼文、相片、影片等;又或者你打算備份臉書中你所有的資料然後關閉帳號。Facebook 提供一個下載個人資料副本的功能,可以把自己曾經在臉書留下的所有內容打包成一個檔案下載回來。

按下 Facebook 右上角的設定圖示,選擇「帳號設定」,便可以在「一般」設定下方看到如上圖的「下載一份你的 Facebook 資料副本」的連結。進入下一個畫面點選「開始我的存檔」後,Facebook 會著手準備你的資料供你下載。

下載的動作並不是即時的,因為 Facebook 需要花點時間去匯整你的資料。

準備好之後可以下載的資料包括什麼呢?

  • 你已分享的貼文、相片和影片
    你的訊息和聊天室對話
    來自你個人檔案「關於」區塊的資訊
    還有更多

當 Facebook 準備好資料之後,會發一封電子郵件到你的信箱通知你下載。

收到這封電子郵件時,裏頭會附一個連結讓你點選。安全起見,這個連結是有時效性的,超過幾天沒下載而使連結失效的話,你就必須重新申請一次。

連結會帶你回到 Facebook 頁面。點選其中的「下載存檔」按鈕便會開始進行下載作業。下載下來的檔案是一個 ZIP 壓縮檔,大小視你在 Facebook 留下多少東西而定。相片及影片越多,檔案就越大 (尤其是影片)。

解壓縮後你會看到如下圖的檔案及資料夾內容。

按兩下 index.htm 就可以開啟這份臉書個人資料的副本。左邊的「個人檔案」、「連絡資料」、「塗鴉牆」等都可以分別點選以切換資料內容。

這個下載個人副本的功能有什麼好處呢?

  1. 最重要重點是它可以隨時離線瀏覽
  2. 備份幾乎所有你曾經留下的資料,從上圖就可以看到有哪些內容。而且是從你加入 Facebook 至今的所有資料
  3. 備份下來的資料項目都是以單一頁面呈現,如此你就可以透過瀏覽器的搜尋功能 (Ctrl+F) 來快速搜尋所要找的內容
  4. 萬一帳號被盜、被封鎖後拿不回來了,至少還存有這份資料。重新申請帳號後也可以透過它找回朋友
  5. 其他的時機包括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想關閉或刪除自己的臉書帳號時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