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信賴的聯絡人」以備不時之需取回臉書帳號 (此功能即將取消)

設定「信賴的聯絡人」以備不時之需取回臉書帳號 (此功能即將取消)

分享文章:
FACEBOOK 的「信賴的聯絡人」功能即將停用。這表示您無法使用帳號時,您選擇的朋友將無法再協助您重新登入 Facebook。請確保您帳號設定中的電子郵件地址和手機號碼為最新資訊。

以下為原始舊文章…

facebook 有一項功能,當你無法存取帳號時,例如忘記密碼。可以透過信賴的聯絡人安全地幫你回復臉書的存取權。

有人因為帳號被盜,或設定了驗證碼之後換了手機或手機遺失。也有一些人是因為收不到 facebook 寄出的驗證碼簡訊。以上種種,導致某些臉友無法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最後只好放棄再另外建一個。

有鑑於此,豪哥在這裏大聲呼籲一定要設定「信賴的聯絡人」功能。我們可以設定三到五個親人或好朋友的帳號作為信賴的聯絡人。一旦有無法登入自己帳號的情況,可以透過這些信賴的聯絡人幫忙接收驗證碼而取回帳號存取權。

設定「信賴的聯絡人」很簡單,首先進入 [設定 -> 帳號安全和登入] 如上圖找到「選擇你帳號被鎖住時能夠聯絡的朋友」。點選「選擇朋友」。

一一輸入你想新增的信賴的聯絡人。最少輸入三個。

按下 [確定] 後會要求你輸入目前的臉書登入密碼以作確認。

設定完成後仍可隨時新增或刪除信賴的聯絡人。

之後,facebook 會通知被設定為「信賴的聯絡人」的朋友。

往後當將你需要協助存取自己的帳號時,你可以依所需流程申請透過「信賴的聯絡人」取得驗證碼後,打電話請對方告訴你接收到的安全驗證碼,以便能用來驗證自己的身分並登入。

有臉友反應不想成為別人的「信賴的聯絡人」。很不幸,facebook 以它一貫的作風來設計此一功能。所以沒得拒絕。如果你真的不想,只能請對方手動將你移除。

也有人擔心幫忙接收驗證碼會不會成為日後的另一種詐騙手法?從各種可能性考量後,基本上不會。因為驗證碼一定會註明它的用途以及來自 facebook,無法被詐騙集團所利用。

原文發佈於 2013/6/9
新增修於 2020/7/23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