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粉絲專頁 推出實名認證機制

facebook 粉絲專頁 推出實名認證機制

分享文章:

針對臉書上充斥許多偽裝名人或企業的粉絲專對臉民進行不實宣傳或詐騙的事,facebook 推出一項新的實名認證機制。名人或企業粉絲團的頁面可以申請並顯示實名認證標示,避免粉絲受到混淆或訛騙。

新的實名認證機制會在認證過的粉絲專頁中顯示小型藍色打勾認證標示,並且當滑鼠移到該標示上時,會顯示「已驗證粉絲專頁」字樣。這樣可以確認這個粉絲團確實是屬於本人或該企業。目前這項實名認證機制主要還是從美國地區開始實施。一些知名的國際藝人如 Lady GaGa 或名模等的粉絲專頁已有這個認證標示。

據了解這項實名認證機制將陸續從有人氣的名人、知名記者、部落客、政府機構、知名品牌或企業的粉絲專頁開始。也將併入個人資料欄位中供臉民們辦識。

這項認證機制推出後,臉民就更容易看穿那些近來新發現的「按讚並留言即可抽手機」騙局。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