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代碼產生器 – 收不到臉書簡訊的替代方案

臉書代碼產生器 – 收不到臉書簡訊的替代方案

分享文章:

丙兩自從本站大力推廣「為臉書加上金鐘罩 – 防止帳號被盜」一文,已有非常多的臉友依此設定並成功阻止駭客入侵臉書帳號。不過這陣子下來也有不少人反應,無法從 facebook 接收到其中最關鍵的手機驗證碼簡訊。facebook 自己也知道會有這種情況,有鑑於此,另外提供了一種使用「代碼產生器」的方式來保護 facebook 帳號。

設定「代碼產生器」的方法,請接續「為臉書加上金鐘罩 – 防止帳號被盜」一文的設定。在電腦版 facebook 的「帳號保安」的「登入許可」中,如下圖按下「設定代碼產生器」連結。

依照下圖指示 (手機的部份):

  1. 在你的手機開啟 Facebook 應用程式
  2. 點按左上角的選單按鈕 (長得像三條橫線的)
  3. 往下捲動,找到並點選「代碼產生器」
  4. 點選「啟用」


在電腦版 facebook 中按下 [繼續] 測試「代碼產生器」的功能是否運作上常。

輸入手機上當時所顯示的代碼即可。

要注意的是,手機上所產生的代碼每 30 秒會更動一次,也就是 30 秒後你再輸入前一次的代碼就無效了,要輸入當時最新的。

設定完成後,當下次有人 (或自己) 以沒有登記在你「認可的裝置」中的裝置登入 facebook 時,便需要經過代碼產生器的驗證。由於駭客沒有你的手機,取得不到代碼,因此也就無法入侵你的帳號。

如果不想再使用「代碼產生器」,可以再次進入帳號保安的「登入許可」將它移除。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