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跟蹤狂」- 封鎖臉書帳號

遠離「跟蹤狂」- 封鎖臉書帳號

分享文章:

臉書生活和一般的現實生活一樣。現實生活會發生的,在臉書上也會。或者可以說,臉書是現實生活的延伸。

生活中,有的人不免會遇到一些「跟蹤狂」。在沒有網路及臉書的年代,「跟蹤狂」常常會守在我們出沒的地方偷偷跟蹤。但是現在因為有了臉書,跟蹤狂也不需要再出門風吹雨淋。只要我們有臉書帳號,他們隨時能掌握我們的動態。想起來就怪令人害怕滴!

不要以為莫名奇妙的人想加你為好友,只要拒絕就沒事。一般人等不到我們同意加他為好友,頂多以後不再關注我們,但如果被「跟蹤狂」盯上,就算不加他為好友,我們所有選擇為「公開」的動態仍會被這些人時時盯梢。

想要遠離這類「痴纏者」的糾纏。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他封鎖。一旦封鎖後,被封鎖的對象永遠無法在臉書上找到我們的蛛絲馬跡。

要封鎖帳號,請將滑鼠移動到臉書右上角,按下帳號旁的小倒三角形,選擇「隱私設定」

移到最下方的「封鎖用戶和應用程式」,點選「管理封鎖名單」

接著在「封鎖」的地方輸入要封鎖的對象帳號或電子郵件然後按下「阻止」

往後這個人將無法在臉書上搜尋及看到任何有關我們的訊息。連我們的帳號他也無法看到。也就是對於此被封鎖的人來說,我們等於從臉書上消失。相對的,對我們來說,被封鎖的人也等於消失在臉書上。我們也不會看到他的任何資訊。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