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看到我的臉書好友名單和追蹤者?

誰可以看到我的臉書好友名單和追蹤者?

分享文章:

預設情況下,當我們將一個朋友加入為好友後,他會出現在我們的朋友名單中。而這份名單可以在我們的動態時報中被公開檢視。如果覺得公開的展示朋友名單並不恰當。那麼,我們可以選擇為朋友名單加上瀏覽權限。

在臉書右上角按下自己的名字進入動態時報頁面。接著按下「朋友」以顯示所有朋友名單。這裏面也包含你的「追蹤者」名單。

朋友名單的右上角有一個「編輯」圖示。按下去選擇「編輯隱私設定」便可以進行朋友名單的隱私設定。如下圖,如果不曾設定過。那麼預設會是「公開」。

在「朋友名單」這部份,選擇我們想為朋友名單設定的隱私權限。例如「朋友 (不含點頭之交)」。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自訂」來自訂可以被誰看到。關於自訂的方式與好友名單的歸類,請參考「只和對的人分享 – 善用名單為朋友分類」一文。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最終極的設定「只限本人」。如此一來,誰也不會在動態時報上看到我們的朋友名單。

要注意的是,設定後並不代表朋友名單就此封鎖起來。以上的設定只是決定朋友名單在動態時報上的能見度。基本上朋友名單的本質還是公開的。

在什麼情況下我們名單中有哪些朋友還是會被看到?一旦朋友們在我們的任何一個動態上與我們互動 (按讚、留言等)。其他人還是可以看到跟我們互動的朋友們。但就只限於這些互動的朋友。不過至少一旦依本文所說的方法進行設定。完整的朋友名單是不會再被受權限限制的人看見。

至於在追蹤者方面,誰可以看到你追蹤誰或被誰追蹤,同樣可以在此設定相關的隱私。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