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臉書搜尋引擎連結功能避免被「人肉搜索」!

關閉臉書搜尋引擎連結功能避免被「人肉搜索」!

分享文章:

以為自己臉書的資料只能在臉書內搜尋? No~~~臉書的內容還會被搜尋引擎所收錄。

世道險惡,人心不古…如果碰上網路上的終極絕招「人肉搜索」,想必沒人可以招架得了。想避免在搜尋引擎 (如 Google) 中被「翻」出來嗎,可以將臉書的「搜尋引擎連結」功能關閉。

不想臉書的資料被搜尋引擎收錄,首先,按下臉書右上角的下拉小箭頭,選擇「設定 -> 隱私」。

找到右邊最下方的「用戶如何尋找和聯絡你」這一區,最後一個項目「是否要讓搜尋引擎在 Facebook 以外的地方連結你的個人檔案?」,按下後面的「編輯」按鈕。

「允許 Facebook 以外的搜尋引擎連結你的個人檔案」預設是打勾。如果你不想被搜尋,請將打勾取消。


取消打勾時會出現一個確認視窗。提醒你「關閉此功能後,如果你的朋友在 Facebook 以外的地方使用搜尋引擎,就可能無法找到你的個人檔案。」

這樣一來,任何人都無法在搜尋引擎中找到你的帳號。

好,如果沒有關閉這個選項呢?試著在搜尋引擎中輸入你的臉書帳號,就會看到以下的情況:

按下 Facebook 那個項目,就會連結到你的臉書個人頁面。

2012/5/1 發佈
2020/9/13 增修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