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角度 – 從別人的角度檢視自己的臉書

檢視角度 – 從別人的角度檢視自己的臉書

分享文章:

平常情況下,我們在臉書中的活動只能看到預設呈現的內容,也就是所有朋友的動態。但是有沒有想過,如果別人點選了你的名字後,你的動態時報是如何呈現在別人眼前的?而他們又會看到什麼樣的內容?

臉書提供了一個「檢視角度」的功能,讓你可以暫時以別人的身份來「看」自己。也就是讓你看一看別人「眼中」的自己。目的是什麼?當然就是用來檢視有沒有不該被看到的東西出現囉!

首先按下右上角自己的帳號。

進入動態時報(個人首頁)頁面時,點選右邊那個小箭頭,然後選擇「檢視角度…」。此時進入的畫面就是你的動態時報從「公開」角度所看到的模樣。

接著輸入朋友的帳號。也就是說,你想知道你在某個朋友眼中看起來是啥模樣,就輸入該朋友的帳號。

選擇好朋友後,臉書就會呈現出當那個朋友檢視你的動態時報時的完整內容。尤其一定要點一下自己的「關於」,裏面常常會因為隱私設定不夠周密,不經意的洩露自己的個資。

如果要切換成其他人的角度,只需要繼續輸入其他人的帳號。要回到原始的動態時報,按前面的「x」即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