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貼惡意程式肆虐 降低心防引你上鉤

大頭貼惡意程式肆虐 降低心防引你上鉤

分享文章:

這陣子以來,一些朋友中了名為「Private Video」的大頭貼惡意程式。該惡意程式會使用中毒者的臉書大頭貼或你的大頭貼來騙你點選,很容易不小心就上鉤。

這類「Private Video」惡意程式有兩種誘騙手法,一種是透過中毒的朋友傳送臉書訊息,內容是「你的大頭貼」加上「Youtube.com」的影片網址,作看之下會誤以為是與自己有關的影片而點選。

第二種方式則是中毒者會在自己的臉書塗鴉牆貼文,內容則是他自己的相片。朋友看到中毒者自己的相片,通常會降低戒心就點進去。

這個惡意程式會將點選者引導到一個假網頁並要求下載影片外掛以便觀賞影片內容,只要下載安裝就會中毒!這個假網頁看起來就像是臉書的網頁,但實際上不是。萬一中獎,你的相片和通訊錄就會被該病毒利用來傳播給其他好友!

所以如果看到標題是「OMG!-Facebook」或帶有「Private Video」字樣的內容千萬不要點選。這類惡意程式也會以色情圖片的方式出現來引誘你。

如果不小心中了該惡意程式怎麼辦呢?其實它是一種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外掛。Google 本身有開發一款專門掃描並移除可能導致 Chrome 發生問題的軟體 -「軟體移除工具」。請安裝並使用它來移除惡意程式。網址為:

https://www.google.com.tw/chrome/srt/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