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小恐龍 幫你快速檢查隱私設定

隱私小恐龍 幫你快速檢查隱私設定

分享文章:

Facebook 推出了一隻可以快速幫你檢查隱私設定的小恐龍。你只要呼叫牠,牠隨時都能幫你導覽並重新審視你目前的隱私設定。點選任何頁面右上角的鎖頭,即可進行快速隱私設定檢查。

如果你發現進入臉書時跳出一隻恐龍要幫你檢查隱私,不用害怕,這是臉書新推出的功能。

現在就進行吧!

首先第一步是檢查你目前貼文的預設能見度。這裏用來控制「你從動態消息頂端或個人檔案發表貼文時,這可以控制誰能夠看到你的分享內容」。在這裡變更此設定會針對未來貼文設定分享對象,但是你可以在發表貼文時隨時變更此設定,Facebook 會為你記住選項以供下次使用。

按「下一步」來到應用程式的隱私設定。

這裏是你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應用程式。你可以編輯誰能夠看到你使用的所有應用程式,以及應用程式未來代你發表的任何貼文,或是刪除 (按下後面的 X) 你已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建議除了 Youtube 之類有需求和朋友共享的程式之外,不然將所有的應用程式改為「只限本人」

過了這頁的設定,你仍可隨時前往「應用程式設定」來編輯應用程式設定。

第三步是檢查你的個人檔案 (在個人頁面的「關於」中出現),這能夠幫助其他人在 Facebook 上與你聯絡。花一點時間檢查你個人檔案的一些資料,以及這些資料的分享對象。基本上這裏出現的個人資料都屬於較具隱私的內容,不建議有任何一個是設定為「公開」。

按下「完成」就可結束此次的快速設定。

往後如果想再次進行快速隱私設定,可以點擊任何頁面右上角的鎖頭,隨時進行隱私設定檢查。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