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頭別好色! 朋友傳來的色情影片其實是惡意程式

臉書上頭別好色! 朋友傳來的色情影片其實是惡意程式

分享文章:

臉書看到朋友突然貼出色情影片,別見獵心喜,請千萬不要點選,因為背後都是惡意程式在作怪!

這款似乎是新出現的惡意程式並非是什麼新鮮手法。萬「騙」不離其宗,不過又是一種讓你誤以為是影片而去點選的帶有連結的相片。一旦點選,就有可能被後續的詐騙手法引誘中毒。

當你點選這類的惡意程式後,接著會引誘你必須安裝播放程式才能觀看。但其實這個安裝的播放程式就是惡意程式。一旦安裝後就會利用你的帳號將相同的手法散播給你的臉書好友。

另外,如果收到來自朋友或某粉絲專頁發出類似「15 歲少女在 Facebook 上露胸後自殺」的影片連結或者活動時請注意,這也是一個惡意程式!請不要點選並安裝任何東西。當然,你不會看到有任何的露胸,一不小心反而安裝了惡意程式。

點選該連結後會要求你安裝所謂的更新包,但其實是惡意程式。出現要你安裝的訊息通常是簡體字。最近也因應台灣民情,出現正體字版。

除了「15 歲少女在 Facebook 上露胸後自殺」這種連結外,近期還有另外一種標榜「贈送新光三越 2 萬元禮卷」的活動也一樣是惡意程式。

如果你已經點選過該連結,但沒有安裝它要你安裝的所謂更新包的話,不用怕,不會有問題。

據了解,這個惡意程式是針對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所以只有上述瀏覽器有可能中箭。這個惡意程式會在你的瀏覽器安裝外掛,然後一如以前出現過的臉書惡意程式一樣,再透過你的名義到處發文散佈。

除了以發文散佈方式進行。惡意人士也想出新的花招。改用粉絲專頁的「活動」方式散佈。目前所知,如果你收到來自兩個所謂「中國新聞」或「台灣新聞」粉絲專頁的活動邀請,請千萬小心!

已經中箭的人可以到瀏覽器的外掛程式管理中將該外掛移除。該惡意程式外掛的名稱大約是「Chrome Service Pack」或「Firefox Service Pack」。

分享文章: